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全新冬季展览上线啦!相约一场时光旅行...2019/1/17 16:53:00

 

 

时间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是物质的运动、变化的持续性及顺序性的表现。它的本身无法看见,无法触摸,但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寻找它的痕迹。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冬季时间主题展<时间旅行>火爆上线,你绝不能错过的寒假打卡新地!


 

钟表展示区

 

超40多类钟表展示

展览现场有超40多类钟表集合展示,从古至今,跨越千年,多元的呈现中西方时钟的发展。现场的各色钟表琳琅满目,让大家可以尽情观察、了解机械钟表的操作原理,感受古人和现代人在钟表创造上的奇思妙想。比如通过自身摆轮棒来克服航行中产生摇晃的航海钟,它于1736年在英国被发明出来,并迅速广泛应用在海上航行。一起仔细观察它是如何进行摇摆的。又或是利用太阳投影方向来测定时刻的日晷。早在公元前一干年左右的西周初期,就有了最原始的“土圭”,后来逐渐发展成“日晷”...还有每20秒翻转滚板一次的滚珠钟,也有趣极了,利用小球滚动及翻板轨道的角度作用来控制秒针走时的快慢。更多你从未见过的趣味钟表尽在展览现场! 

 


 

8大互动体验区

 

花钟

大自然中,许多花草都有着自己的“生物钟”:做啤酒的蛇麻草黎明三点开放,八九点凋谢;牵牛花在清晨四点绽放中午收拢;日落后夜来香才开始吐香。关于自然界的“时钟”知识,这里还有更多! 

 

心跳密码

知道吗?动物们的心跳频率各有不同,据科学家研究,老鼠每分钟心跳600~700次,大象每分钟仅跳30次,人类一生心跳次数约为25亿至30亿次之外,那么乌龟、猫咪、蓝鲸呢,一切等你亲自来听一听。

 

黑房子里的三分钟

上班、学习的时候时间很慢,而周末的时间却总是飞快,为什么会这样?展览现场特设“黑屋子”,让大家在黑暗中体验最纯粹的时间流逝。

 

时间记录者

时间静静流逝时也会留下痕迹,细心的你有没有的发现呢?贝壳的纹理疏密代表着它的年龄,树的年轮代表了它的年龄,还有哪些时间印记,到现场揭晓!

 

生物

从自身出发,人体中也有着许多特殊的时间:褪黑素在凌晨2-3点分泌达到高峰,体温在清晨2-6时达到最低...更多关于身体的趣味知识,尽在展览现场!

 

时光慢递

小科将“时光邮箱”放在现场,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信,可以是鼓励,可以是希望...也许你会在一年后收到这份惊喜。

 

还有地球大事件、二十四节气翻板等趣味互动带你了解更多时间的秘密。

 

 

展览资讯

展览时间: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二楼公共区

展览地点:2018.12.30-2019.3.10 (2月3日-2月5日及每周一闭馆)

参观费用:入馆即可免费参与(入馆门票自理)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