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宁波站巡展开幕2014/11/11 17:26:00

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宁波站巡展开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一行参观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1111日,“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宁波站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章丰,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首席科学家张藜,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克军,浙江省科协宣调部部长李凤,宁波市教育局党工委副局长王晓勇,以及宁波市科技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和驻甬的全国、省、市级新闻媒体等6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宁波市科协主席杨志达主持。


王春法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以科学家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希望该展能够成为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成为培育科学文化、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创新热情的重要动力。

朱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我国现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谱写中国梦宁波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由中国科协、教育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技史学会、北京市科协承办,浙江省科协、宁波市科协、宁波市教育局、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大众科普服务中心共同协办,使用近千副历史资料图片、百余件重要实物讲述了百年来近700位科学报国梦、学术成长史和开拓奋进路。该展览将持续开展至1125日。

 


随后,王春法一行参观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盛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展项参与互动性强,布展装饰效果好,展项设计与场馆建造独特鲜明,充分体现了科学探索中心“探索”的理念,同时希望能在后续的运营上也能探索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