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我馆选手获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2020/11/18 15:16:00

11月13日,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由科技部组织,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地方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3个代表队共234位选手报名参赛,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参赛代表队和选手数量创历届新高。


今年宁波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积极承办了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宁波赛区预(选)赛,为宁波市的各行各业的科普达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竞技比拼的机会,经过重重挑选,最终选拔出两位优秀选手,组成宁波代表队参加全国赛


努力不负荣誉,今年宁波首次获得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我馆选手赵泽敏获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作为一名科普新人,从内部选拔、预赛、选赛到国赛,整个备赛历时两个半月,自主命题、随机命题、科技常识,重重环节不仅要比拼个人擅长的科学内容,还要接受临场随机应变能力的考验,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


大赛竞争激烈,短短的4分钟要把一个科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20个随机命题要做到知识与趣味的面面俱到,考验的是选手的科学文化素养,亦是备赛团队的智慧与团结,为了把科技讲得生动、有趣和好玩,通过精巧的演示道具,辅以多媒体手段生动诠释科技在抗疫道路上的创新与贡献。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也将不断发挥自身科普优势,通过各类赛事发掘和培养优秀科普人才,传播基础科学知识,宣传创新科研力量,普及更多社会公众,共享科普成果。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