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未来可期!2019届小小志愿者顺利结业!2020/10/27 15:40:00

小小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是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为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而重点打造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 。通过展教讲解、思维训练、科学表 演提高孩子勇气及沟通能力,为科普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时光如梭,光阴荏苒,转眼间2019届小小志愿者已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服务了一整年,顺利结业!回望这一年,小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热情向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知识,累积了经验,也收获了成长。



我们也随机采访了

2019届的小小志愿者李安迪、章奕涵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为什么报名参加小小志愿者?

说到这个问题,李安迪表示:自己当初是因为想锻炼勇气和胆量所以来参与了小小志愿者选拔,没想到最终真的入选了。


一旁的章奕涵也表示:自己报名这个活动是因为想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志愿服务中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说到最开心的事,两位小小志愿者都露出了笑容,李安迪说“有一些比自己小的孩子,听了我的讲解后会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这个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章奕涵说“在我讲解完以后,当有很多游客为我鼓掌,表扬我讲解得很不错,这个时候最开心啦”。


这一年觉得自己有什么进步或成长呢?

李安迪和工作人员说到,自己在以前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人,在班级中也不常发言,通过小小志愿者的活动觉得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也更有勇气了,现在特别擅长向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


章奕涵表示,这一年中自己成长了不少,学习到了非常多关于宇宙的知识,比如太阳系的直径等等...




优质科教资源,助力成长


在这一年中,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为小小志愿者们提供了一系列的科普教育资源,包含馆内讲解、科普表演,以及宁波市科技周等大型活动、赛事的参与机会,小小志愿者们还享受了馆内各类活动的优先报名权。


小小志愿者为游客耐心讲解↓



参与宁波市科技周↓



参与丰富馆内活动↓



一年实践式体验,收获颇丰


在各项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科普传播献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热情、阳光的良好风貌。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也为完成服务工时的小小志愿者颁发了代表荣誉的“志愿者证书”


经过一年的锻炼,小小志愿者们在讲解礼仪、科学知识、沟通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好的提升,也从丰富的活动中收获了成长。不少家长表示,这一年参与了多场大型活动,开拓了孩子的眼界,最重要的是,孩子越来越喜欢科学更拥有了责任意识。



更有家长表示,孩子以做志愿服务为荣誉,虽然一年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经到了,但孩子还想继续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与志愿服务。





步履不停,未来可期


虽然2019届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小小志愿者的服务期限已经结束,但科普传播的公益脚步不会停歇,相信各位小小志愿者今后将更加热爱科学,投身科普传播事业。


目前,2020届的小小志愿者的科普服务正在进行中,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也制定了一系列培养计划,未来将通过常规志愿服务、志愿者专属活动、大型青少年活动及赛事等多种形式,引导小小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成为新一批优秀的科技文化传播者。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