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科技战疫,创新强市” |宁波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顺利举办2020/8/24 13:36:00

8月23日上午,由宁波市科技局、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卫健委和宁波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宁波市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科技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市”为主题,包括启动式和主场展览活动两大块内容,集中展示了我市重大专项支持下涌现的一批科技创新成果。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宁波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志云、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文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式。


科技活动周是由政府依法设立的群众性科技活动。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第20个年头。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对整个社会造成巨大影响。根据全国统一部署,科技活动周由5月的第三周推迟到8月23~29日。

 

 

活动当天,市领导会见了抗疫优秀医护工作者代表,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在启动式上介绍了我市援鄂抗疫先进事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行阻挡病毒攻击,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成为这个时代最动人的力量。


启动式上,市领导们为我市抗疫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献花并颁发荣誉证书;为宁波市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单位颁奖;为宁波市首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为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全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佩戴绶带。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荣获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及宁波市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市科技局黄志明局长和市科协陈文辉主席签订协同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备忘录。

 

陈炳荣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知识结合科技创新。


活动现场还有多类型的科技展品及义诊服务,重点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此前选拔出的“小小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多个展位上向公众对展品情况进行介绍。

 

2020宁波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圆满结束,科技展览活动还在进行中,将一直持续到8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临展厅观看参与。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